Initial 摄影组:

夏神樂:

「鶴」

 

摄:Never

鶴丸國永:夏神樂

同行攝:莫西

協力:丁丁 Kuta


寫一點行記

到達鹽湖之前完全沒料到的事情:

鹽湖的水是黑色渾濁的、踩進去的不是鹽層是有腐蝕性的淤泥、天氣變化大、最好的拍攝時間是早上(風最小鏡面效果最好)、人很多……

拍這套的時候是第二天去鹽湖了,第一天拍千尋的時候已經經歷過鹽湖遇難記──拍到八點多的時候,突然颳起了狂風。起風了想著拍多幾張帥氣的照片,結果小夥伴們在岸邊大喊叫我們回來,當時風速已經到達城裡人完全想像不到的級別……我脖子掛著相機跟白龍當時還在湖中央(為了避開人群)想儘快走回岸邊,但腳下的淤泥實在是太難走了。越急就越難探路,結果是走五六步就是會踩進一個能沒住整個小腿的泥坑……有一次還兩隻腳都陷進去,鏡頭碰到鹽水了,丁丁(白龍)固定好落腳點像拔蘿蔔一樣把我拔了出來……

好不容易回到岸邊,見到了軌道對面的夕陽,在狂風下堅持拍了一會就往車場走去……當時天色已經黑到完全看不到5米開外的路,風還是繼續把沙子和鹽吹起來,感覺真的要遇難了因為當時大部份人都認不得回去的路(哭。。)

第一天的等我發千尋的圖的時候再繼續……

至於第二天,因為想拍夕陽於是我中午1點多準備好到鹽湖等味味和莫西拍完上一場我再出去。

坐在車裡一直覺得天色不對,因為太陽顯然比昨天暗了很多。抱著手裡從廣州飛越半個中國版圖的鶴丸本體很擔心。不出所料到5點半我走到鹽湖裡面的時候頭頂已經有一大片烏雲然後開始起風和下雨──提早變天了。在很淺的水裡大家都很難站穩,衣服和紗都是到處亂吹。堅持了半小時,遠處出現了一大片風沙──沙塵暴來了。雖然風沙沒有直接吹到我們,但風速比昨天還大,我們只好走到中間的火車軌避風…大家都抱著頭蹲著才能勉強穩住。。當時內心是崩潰的(前半部份確實……)

後來風沙過了,半放棄狀態在湖的另一邊讓味味繼續拍了。真的很感謝小夥伴們,因為平時很少作為coser出現,拍片次數也不多,大家都在安慰我。味味拍得褲子都結了鹽晶,聽說褲子後面也濕了。Kuta自己是生理期,拍完一套片還堅持下水後勤。莫西的腳受傷一踩進鹽水就痛還是堅持拍完前半段。丁丁也是明明那天沒有拍攝任務也來幫我下水後勤。當時真的快哭出來,一半是虐的一半是感動。時間差不多是7點半左右。湖的另一半出現了夕陽。大概十幾分鐘左右的時間,拍下了這些片子。

謝謝各位。。幹了這碗鹽水,我們都是生死之交了!!

评论
热度(359)

© Nemo | Powered by LOFTER